close

手邊工作仍未做完 卻心繫媽媽4/26要動腰椎滑脫手術  我知這手術風險低   但想到心腸軟的媽媽暗地裡不知害怕的哭了多少次~

我常想還好媽媽生了一個孝順.有責任的兒子   要不然近在舉呎當女兒的我 會不曉得該如何處理?  因為我婆家也有個長期被病痛折

磨的婆婆~

不同的是媽媽肯接受看病治療  ~而婆婆一概拒絕   去年好說歹說   婆肯至嘉義聖馬爾定檢查  當天向醫院借臺輪椅推著她醫院上下的接受檢查~ 至此後 她覺得丟臉 就算醫生一直交代要再做檢查   不能長期只代拿處方籤  她還是拒出門~

婆咳嗽超過一個月了 有氣喘的她  咳的病奄奄   要帶她去診所看也不肯  只回說 咳死算了 反正活得那麼痛苦   退而求其次的只能吃同是感冒的我去看病後帶回的藥   近期 她的痠痛越發嚴重  連走路有時還得靠我攙扶才勉強走到房間睡~  身為媳婦的我

除了安慰還是安慰 因為要帶她去醫院  還是不肯~

或許! 有人會問   不是痛恨婆嗎?那就別管她了   但對於從小至孝的我回答是~做不到

從小對我的眼盲爺爺 至現在我的爸爸.媽媽.婆婆我同樣孝順有加~ 就算我的鄰居常誇我是個難得的好媳婦~

甚至了解有個強勢婆婆還會私下安慰我~ 忍耐不超過5年 妳就輕鬆了~

但孝順 不是要做給人看   自始至終  是發自內心~

 

大概是年歲漸大  也大概是我需工作 需賺錢 也大概是終日跟婆同處一屋簷下

脾氣沒了 計較也沒了 啥都沒了.....

或許 長期病痛真的已影響婆性情~

也影響整個家的氛圍~ 

如今 媽媽的病情猶如婆初期的翻版 ~ 只希望媽媽在勇於接受治療下 能痊癒~

在苗栗的弟弟 及弟妹  接下來的日子真的要辛苦你倆了~

兩個老的 加 三個小的   夠你們忙翻天了~ 最要感謝的是秀鈴的媽 是我見過長輩級最好相處的~

想想老天對老媽還不錯啦~ 女兒的婆強勢難相處 ~就賜了一個超級大好人 媳婦的媽給她~ 算蠻公平的~

最近~ 婆個性似有些許轉變~  可能是家中一些年紀大的客人常常講  現代年輕人的事  老人家不要管 ~

婆或許也聽進去了  也就不像以前那樣的愛批評一些人的吃喝玩樂太自由~

婆還是我目前最大的責任   我知真的是要犧牲自身的自由及倍增精神上的壓力~

但還是要珍惜跟婆相處的時光 畢竟她是疼我孩子的奶奶 也是老公的媽~

人生畢竟是有捨才有得不是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