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第二次搭高鐵  目的地是台中  探望動脊椎滑脫手術的媽媽   姊弟妹都跟我說  不用來啦  家中還有個需要妳照顧的婆婆~

但掛念媽媽的病況  所以還是跟老公說你留守家中吧~ 一來招呼客人 二來張羅婆婆的午餐~ 

  媽媽不是個高級知識份子   卻也教育出5個有孝心的小孩  她這次生病住院更顯現出5個姊弟間的親情凝聚力~

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~

一到那 媽媽哭著說   已第六天  很痛  哭著說   妳大姐說她經濟不好  沒錢給我 只能陪我照顧我~

蠻感傷的一句話~

大姐阿  媽媽不要妳的錢  生病的人 最希望的是親人能陪伴在旁 ~ 如果不是妳  從原本的安排只照顧一天  後來增至3天  到最後照顧到第8天  弟弟會更忙  因為他要留守消防隊 兼顧家中生病的兩個小孩  再加上照顧媽媽  他會更疲於奔命~ 因為媽媽拒請看護~

原本不捨媽媽哭而心酸的我   卻讓媽媽似小孩撒嬌般表情   及接下來所說的話在心中忍住不笑出來   當著我跟弟的面前   唸弟弟~ 阿興阿騙我  說啥咪挖一個像筆寬的洞   把壓到神經的簡單撥一下就好   這抳痛~  至今  媽媽還不知她開了一道將20公分長的傷口 內裝上支架及鈦合金屬固定片   姊弟早知道要動的是什麼刀  卻怕容易緊張的媽媽太擔憂而騙了她   看著弟弟的表情~ 很無辜的模樣ㄚ

還好這次的手術蠻成功~  大家的付出都值得了

當天 坐在高鐵座位上 想到第一次搭高鐵也是到台大探望罹重病的妹妹~

真希望 下次搭高鐵   會是我歡喜出遊的快樂行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