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 兩個女兒都出門在外   兒子似乎成了我在這個家的重心   看到放學時刻到了 會先為他準備晚餐
 
       因為一到家會直喊媽! 我肚子好餓  煮好了沒?
 
       今天他一回家   看到我 問我月經又來了喔   怎麼一副月經臉~ 每次看到我臉臭臭的 就是這個問法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自從幾天前珮熏回我   越來越不想回這個有壓力感的家    我心中的石頭似乎又壓的更重   女兒妳能選擇~
 
       可是 媽媽呢?   妳說在外婆家感覺很快樂 但待久了   奶奶又不高興~
 
       最近我常想起杜娟說過的話   幾年前來我家   看到我的情況  為我抱不平   看到娘家的媽來這是一副委曲求全樣
 
       我知道只要婆在世  她是不會來的   而我~  也不會再次邀請她來   因為目前的情況  來了 我也是無法帶她出門
 
       女兒常問起杜娟阿姨 好久沒來了 ~ 我會告訴她們此情況~
 
       兒子也會問起 ~ 因為他心智尚未成熟   我會回她阿姨是因為工作忙 沒空來~
 
       前不久  兒子因為婆都不讓我們出門 而氣的說 ~ 為甚麼要準備東西給奶奶吃   給她吃了也是浪費    為甚麼
 
       奶奶還不死 ~
 
       當下~ 我問了他   以後媽媽老了   你是不是也會有這種想法  奶奶最疼的就是你  不可以講這種話    雖然 他回我 ~  才不會勒
 
       妳是個好媽媽   不會像奶奶那種個性~   
 
       我知道! 這個家存在著太多問題   不是個快樂圓滿的家~ 但我卻是很辛苦的經營著 孩子們~ 能感受到嗎?
 
       有時! 很想問老天 我打從心底就是個善良至孝的人  為甚麼要一次次的給我出難題~
 
        雖知   這是愚孝  但眼前我最重要還是錢關~
 
        唉~ 女兒在嘉義的房租.水電費  孩子們的生活費~
 
        擔子又更重了  錢關過了一關又來一關 ~ 
 
         大概我的重心全在賺錢上   我對婆的個性也不會那麼在乎了     婆曾問我為啥麼我個性會轉變那麼大  
 
         以前跟老公是三天一小吵 五天一大吵的人    最近怎都縱容老公  不會罵 不去唸    反而都是她在唸~
 
         我也只淡淡的回答   大人一個了    要聽早就聽了~
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其實   有時也會覺得婆很可悲    她仍活在她高高在上的世界中    完全不知她根本不得人心    身旁的一切全是假象~
 
         對客人~  心情好時    不是吃的就是玩笑大開    心情差時~  口氣壞到不行      自以為客人一再來交關家中生意   全是看在她的面子上
 
         孰不知    身為媳婦的我   私下一再的跟客人陪不是      老班客人個個不爽她    我也不得不一個個的安撫~
 
         對於老公   其實我也不知該如何形容自己的感覺   雖是個缺點多  但也不是個太壞的老公
 
         說明白些   對我遠比婆好太多  至少我說的話他大致都聽進去了~
 
         老公不是個主動的人  常常我說一樣他才做一項       即使我爸媽身體微恙  我會告訴他
 
         當女婿的要過去關心一下     他也知自己的媽會吃丈母娘的醋  所以也是私底下的回娘家探望~
 
         婆常說老公對他很不孝  我也不知婆對於孝順的標準在哪?
 
         會吃媳婦孝順爸媽醋的人   要如何教導出孝順的兒子?
 
         婆氣老公去喝酒    說她的病是被老公氣到越來越嚴重~
 
         在這個沒樂趣的家  很少人不會被逼到想飛出去吧!
 
         有啦! 大概只有我這個心中為了賺錢不得不留在您身邊的媳婦吧!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 您說不知道要如何改變兒子   其實媳婦是有辦法的    只要您肯放手讓我們自由去飛
 
          而不是永遠那句話   出門要花錢 生意不免顧喔~
 
          我知婆精神上生病了   在病痛發作時更嚴重   今天農曆4/20 是西崙村民去進香的日子   回程時採用步行
 
          方式回廟口   當然個個經過我家門口   其中不乏些老人家 ....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婆又開口了 ~ 明明走不太動 還那麼愛去  妳看!  個個快跛腳了~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唉!  我知婆本身無法去 見不得人家好的心態又發作了~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明知故問 ~ 媽!   村中的神不是好久沒去進香了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婆回我 ~ 對阿!好幾年沒去了~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笑笑的說 ~ 也許那些老人想說 趁現在還走的動趕快去參加進香    要不 再過幾年要去也走不動了....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.終於.......婆的嘴巴閉起來了..............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中午周家秀玲專程由新營載蕃薯來給我及學校的老師們~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秀玲離開後 婆又問我了~  旁邊那個婦人是誰阿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說~ 是秀玲的媽媽阿  上次她跟秀玲的婆婆來過一次   您忘了阿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婆又問了~  為甚麼只載媽媽出門   沒載婆婆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想回她~  法律沒規定媳婦的車不能只載娘家的媽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次換我閉嘴了   不想再去回答沒營養的問題  也不想引起婆媳之戰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更不想兒子每天都看到我的月經臉.......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還是鼓勵自己吧   ~ 退一步海闊天空    在這個家隨時要放空    要不.......腦袋眞的會變空空!! 
 
 
 
 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  
     
  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